11 2月 2007

黃陳素蘭 Shirley Huang 追思會

僑居澳洲布里斯本曾任FAYA歷屆指導委員的FAYA常青會員 Shirley Huang 黃陳素蘭女士,不幸於去年11月16號病逝於台北,黃陳素蘭女士生前熱愛台灣及澳洲昆士蘭,2月10日,她的親人與澳洲好友在布里斯本為她舉行了一場追思會,表達對她的懷念與追思。 團友會謝政達會長,陳文璋前會長,廖明秀前會長,團友會幹部們,以及昆士蘭僑界人士,百多位澳洲好友參加追思會。

昆士蘭僑界及澳洲主流社會官員暨友人紛紛表達對黃陳素蘭女士的追思與不捨。前聯邦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Gary Hardgrave、前洛根市長Rod Colledge、以及多位議員,分別致詞讚美黃陳素蘭女士對澳洲土地的熱愛,豐富澳洲多元文化的貢獻。 邱垂亮教授、駐布里斯本辦事處處長田中光分別致詞表揚黃陳素蘭女士,不僅熱愛台灣,熱心參與僑社及公共事務,也是一位讓人敬佩的好母親,足為台灣人移民在澳洲的表率。

黃陳素蘭女士個性開朗、熱心僑務,曾經擔任過台灣僑務委員、澳洲聯邦榮譽公民大使、洛根市的榮譽大使,以及昆士蘭台灣友誼協會的會長、昆士蘭華人宗親會副會長等多項僑社職務,獲澳洲政府頒授太平紳士,並獲頒昆州移民服務獎,她的辭世,留給布里斯本鄉親無限的感傷與懷念。

沒有留言: